English

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分组抽签揭晓

2008-01-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豫斯)1月23日上午,北京奥组委在北京残奥会总部饭店港澳中心举行2008年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比赛抽签仪式,这是北京奥组委为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举行的首场抽签仪式。

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奥委会主席王新宪在致辞中说,北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全面深入推进,在国际单项残疾人体

育组织、国家地区残奥委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各项筹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北京残奥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通过北京残奥会这个大舞台,给全世界观众一个惊喜,为北京、为中国的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留下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

国际轮椅篮球联合会主席莫琳・欧查德女士表示,北京城市交通和竞赛场馆提供了良好的无障碍服务,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周到。她相信北京残奥会一定会和奥运会“同样精彩”。

参加北京2008残奥会轮椅篮球比赛项目的有12支男队和10支女队,根据水平和不同大洲抽成两个组,最终中国男队同以色列、巴西、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抽在B组,中国女队同加拿大、日本、墨西哥、荷兰抽在B组。

中国男、女队主教练在抽签结果揭晓后都表示,能参加残奥会比赛的队伍水平都非常高,强、弱之分并不明显,轮椅篮球在中国的发展水平相对不高,中国队将积极备战,努力争取良好的成绩。

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比赛将于2008年9月7日至16日在国家体育馆和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