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避暑山庄率先远离塑料袋

2008-01-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记者高赛)今天,国家首批5A级景区、中国惟一古代主题公园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承诺,从4月1日起,避暑山庄及其周围寺庙群景区内不再向游客和购物者提供塑料购物袋。

承德文物局副局长周余良说:“避暑山庄不仅是清朝第二个政治中心,同时以良好的环境成为清代皇帝的养生休闲之

地。作为现代旅游消费者和景区管理者,更应该有环境保护意识。”

今年1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从今年6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塑料购物袋(简称超薄塑料购物袋),并将自同日起,所有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一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

据悉,避暑山庄是国内第一家发布响应上述国务院紧急通知,并将实施起始日提前2个月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世界文化遗产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