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科技创新成果丰硕

2008-01-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1月23日电 记者任维东从有关方面获悉,云南省科技创新工作目前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近5年科技成果总量近3100项,位居西部12省区市之首;高新技术产业以高于GDP增长近两倍的速度发展,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批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创新成果对全省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全

省科技实力有了显著提升。

2005年8月,云南省委、省政府就召开了以自主创新为主题的科技大会,出台了《关于大力加强自主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决定》等一系列重大改革决策。近5年省财政累计新增投资2亿元,建成重点实验室20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9个,仅这些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共承担了700多项科研项目。

到2006年,云南156户重点企业(集团)主要产品(服务)有41%已进入国际市场,38.5%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近三年,企业(集团)获得国内专利授权数639项,已应用562项;获得科技进步奖励434项,其中国家级36项;新产品销售收入129.9亿元,年增幅近30%。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工业产值、技工贸总收入保持年均40%的强劲增长势头。同时,科技进步对云南农业增长的贡献率已达5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