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9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建

2008-01-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冯永锋)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了北京百花山等19处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名单。

这19处新建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北京市百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河北省滦河上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河北省茅荆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蒙古自治区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黑龙江省珍宝岛

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黑龙江省红星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黑龙江省双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建省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江西省鄱阳湖南矶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江西省马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东省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北省七姊妹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南省借母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南省八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省雷州珍稀海洋生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西壮族自治区金钟山黑颈长尾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海南省吊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四川省海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省天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通知表示,北京百花山等19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的典型性、稀有性、濒危性、代表性较强,在保护我国特有物种资源、维持生态系统良性循环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通知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等有关规定,妥善处理好自然保护区与当地经济建设和居民生产生活的关系,不得在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内开展旅游活动及建设任何生产设施;在自然保护区的试验区按规定建设设施,必须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并依法履行审批手续。对涉及自然保护区的环境影响评价要严格把关,尽可能减少项目对自然保护区的不良影响,并责成项目开发单位落实环境恢复治理和补偿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