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海热贡艺术彩绘唐卡展将举办

2008-01-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记者马晓毅)“青海热贡艺术彩绘唐卡北京展览会”将于1月25日至2月13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举行。来自青海省热贡地区的数百幅唐卡精品将亮相京城,届时青海卡索活佛也将与会。

此次展览会精选青海省热贡地区绘画唐卡400余幅,其中既有藏传佛教数代传承的明、清

时期的唐卡,也有当代唐卡艺术大师,如次旦朗杰等的作品。据了解,13世纪发祥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热贡地区(藏语“金色谷地”)的热贡艺术,是藏传佛教唐卡最具影响力的流派,并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彩绘唐卡、壁画、堆绣、雕塑等是热贡艺术主要的造型艺术。“青海热贡艺术彩绘唐卡北京展览会”作为2008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幸福妈妈计划”系列活动之一,展览所得收入将专项用于青海地区藏族贫困妇女儿童的救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