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珠海侦破“5•23”网络色情淫秽表演案

2008-01-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广州1月23日电(记者肖文峰)在去年全国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中,广东珠海警方历时两个月,成功侦破“5・23”组织网上色情淫秽表演案,抓获包括2名台湾人在内的10名组织管理人员以及23名涉嫌色情表演人员,摧毁了这一团伙建立的淫秽色情网站在珠海设立的12个表演窝点。

去年初,珠海市

公安局网警支队通过网上监控,发现一个名为“168视讯聊天室”的网站有涉嫌色情视频表演的内容,同时有群众举报称,这一网站的“视频主持人”进行淫秽表演,网警支队就上述线索立即展开调查,并于5月23日立案侦查。

经侦查,警方全面掌握了这一团伙的组织管理架构,获取了“视频主持人”网上淫秽色情表演的有关视频证据。7月5日晚,珠海市公安局组织200余警力开展统一打击行动,抓获包括2名台湾“高层”在内的10名组织管理人员以及23名涉嫌色情表演人员,摧毁了这一团伙在珠海设立的12个表演窝点,查获28台电脑及大量用于表演的设备、道具,并缴获赃款折合人民币约16万元。

据广东省公安厅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介绍,此案是一宗跨境网上色情淫秽表演案。涉案的“168视讯聊天室”是一个主要为台湾人提供淫秽色情表演的网站,其服务器地址属台湾,主页分为“一对一包厢”“变装秀”“新手上路”“消费说明”“交友大厅”五个栏目,主页上贴有大量“视频主持人”照片,可通过“点选照片、打交友专线、输入验证码、接通”等四个步骤进行视频聊天、色情表演。网站通过“顾客”拨打热线电话实现收费,参加表演的小姐及管理人员则根据点击数按相应比例获得报酬。

“168视讯聊天室”网站在内地的负责人是台湾人江钦章及其助手苏义雄,他们首先招募中层管理人员,再委派中层管理人员通过网络等方式招募大量“视频主持人”,而后为“视频主持人”分配网站登录账号,租房设立表演场所,购置电脑、摄像头等设备,并进行淫秽表演的培训,牟取暴利。经查,这一网站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运作经营,仅现场查获的3个多月的经营“流水单”就表明获得非法收入100余万元。

目前,这一团伙10名组织管理人员中有7人已经被起诉,3人取保候审,参与色情淫秽表演的有关人员被公安机关给予治安拘留15日处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