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外新闻界新春联谊会在京举行

2008-0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华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华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今晚在新落成的中国记者新闻大厅举办“2008年中外新闻界新春联谊会”。近300名中外记者、中央和首都新闻媒体的负责人、国家有关部委的新闻发言人和一些国家驻华使馆外交官出席了联谊会。中国记协主席田聪明发表了讲话,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

主席翟惠生出席。

田聪明代表中国记协向出席联谊会来宾表达亲切问候。他说,2007年,世界发生了许多新的变化,中国也取得了许多新的进步。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新闻事业进一步发展,广大新闻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对我国人民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取得的新成就和遇到的新挑战进行了及时、全面的报道。各国驻京记者和港澳台在京记者也为报道中国、使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和增进海峡两岸及港澳间相互了解做了大量工作。

田聪明还回顾了全国记协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2007年,中国记协庆祝了自己70岁生日。中国记协在为中国新闻界服务、推进中国新闻事业发展以及对外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受到了中央有关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田聪明指出,2008年是中国人民十分重要的一年。第29届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将在中国举行;中国人民将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备受瞩目的“两会”不久也将在北京举行。2008年也将是新闻工作者大显身手的一年。他祝愿中外新闻界同行在新的一年里取得丰硕成果。

整个联谊会洋溢着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来宾们欢聚一堂,互致问候,交谈热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