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水利部:推进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转变

2008-0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何平 我有话说

认真落实十七大精神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记者何平)党的十七大为水利发展与改革指明了方向。水利部党组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推进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转变。

水利部部长陈雷要求,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水利部门要切实做到“六个坚持,六个更加突出”:一是坚持以人为本,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二是坚持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把节约保护水资源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三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把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四是坚持统筹兼顾,把推进水利协调发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五是坚持与时俱进,把水利改革创新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六是坚持现代化方向,把水利信息化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陈雷指出,2008年水利部门要以民生水利为重点,着重抓好包括防汛抗旱、重点水利工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节水型社会建设、推广节水灌溉技术等在内的多项工作,确保农村饮水安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灌区节水改造、水土保持、农村水电建设、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落实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水利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