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 在更高起点上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党建工作

2008-01-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中央国家机关第22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20次纪检工作会议23日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必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方向,把理论武装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把建设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作为重要目标,把建立健全长效机
制作为基本保障,把改革创新、与时俱进作为不竭动力,把加强党务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作为组织保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

华建敏强调,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机关党建的重大任务,为推动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中央国家机关的地位、性质和职能,决定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党组织既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优势,为科学发展观在中央国家机关的贯彻落实提供保证,也要更加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和统领机关党建工作,使机关党的建设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华建敏指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建工作的布局和要求,建立健全机关党建的制度和机制,改革创新机关党建的方式和方法,研究解决机关党建新的矛盾和问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大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华建敏要求,要把机关党的建设与服务型政府建设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中央国家机关。一是要在推进机构改革、加快管理创新中发挥作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党和国家利益的大局出发,正确认识和看待机构改革与调整,保证中央国家机关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维护中央国家机关的和谐稳定。二是要在转变政府职能、推进依法行政中发挥作用。各部门要带头守法、严格执法,坚决依法行政。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事项,规范审批和许可行为。三是要在改进党风政风、加强反腐倡廉中发挥作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坚决遵守、维护政治纪律,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衍银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