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协十届常委会举办第十四次学习讲座

2008-01-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政协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5日下午举办第十四次学习讲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讲座并讲话。

全国政协常委、国防科工委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应邀到会作了《关于我国探月工程情况

的报告》。

贾庆林在讲话中向参加探月工程的全体人员和所有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实施月球探测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把握世界科技发展大势,为推动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促进我国科技进步和创新、提高我国综合国力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参加工程组织实施、研制、建设、试验和科学应用的全体同志,大力弘扬无私奉献、顽强拼搏、万众一心、精益求精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实施了工程任务,为推动我国航天科技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建立了卓越功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按照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加大自主创新的投入,激发创新的活力,增强创新动力,努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贾庆林指出,长期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科协和科技界的政协委员,为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自觉地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建设国家创新体系、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高水准的意见和建议,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李贵鲜、张思卿、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郝建秀、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张怀西、李蒙、张梅颖、张榕明,秘书长郑万通出席了学习讲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