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

2008-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

吴邦国说,中哈建交16年来,两国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关系快速发展。双方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优势互补,安全上密切协作,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2005年中哈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两

国关系进入了全面发展的新阶段。2007年胡锦涛主席成功访哈,双方领导人在一系列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上达成广泛共识,为双边关系的深化注入新的活力。中方愿与哈方一道,全面落实双方达成的协议和共识,进一步深化经贸、能源、交通、电信等各领域务实合作,特别是推动大项目的实施和非资源经济领域的合作,继续加强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亚信等多边框架内的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吴邦国对哈方长期以来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感谢和赞赏。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十分重视发展同哈萨克斯坦议会上、下两院多层次、多形式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强治国理政和民主法制,特别是立法、监督等领域的经验交流,为中哈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内涵。

托卡耶夫表示,哈方为友好邻邦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高兴。中国依法治国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两国议会间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哈萨克斯坦议会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与合作,为推动哈中关系的全面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