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服务人民的榜样建功立业的标杆

2008-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记者 樊永强 人民日报记者 冯春梅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兰州1月25日电宁夏军区给水工程团为民找水打井的先进事迹被各大新闻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军网等新闻网站都推出了关于宁夏军区给水团的专题报道,广大网民看后纷纷在论坛上跟帖留言,表达他们心中的感动。“聆听一滴水的声音,聆听与国防绿相连的最深的

感动!”

有人从给水团奋战在一线的“80后”官兵身上,看到了新一代军人忘我奉献、勇于承担的精神。

宁夏吴忠市政协副主席洪洋说,在人民群众眼中,给水团就是“党的化身,是人民军队的代表”。

亲眼见证了宁夏永宁县闽宁镇从10多年前的一片沙荒地变为“移民新城”的村民王宁说:“解放军打的是扶贫井、富民井,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对党的政策越来越有信心!”

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黄河湿地农场场长曹建山说,受给水官兵愚公移山精神的鼓舞,全体农场职工打算开春之后,进一步扩大绿化面积,为“塞上江南”的经济腾飞和小康社会建设构造一道牢固的生态保护屏障。

给水团的先进事迹在广大军营引起了强烈共鸣,官兵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艰苦奋斗,在服务人民中建功立业。

兰州军区某装甲师官兵认为,给水团主动把服务人民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富国强兵思路,为部队今后的双拥工作指明了方向。

世界海拔最高驻兵点新疆军区神仙湾边防连指导员党处照表示,新一代戍边军人将以给水团官兵战严寒、斗风沙、吃苦耐劳、献身荒漠高原的艰苦创业精神为榜样,为祖国守好哨、站好岗。

刚刚率队驾机为边防军民送去年货的新疆军区某陆航团团长成存国说:“学习给水团,就是要学习他们坚持科技兴团、不断开拓创新的‘金刚钻’精神,提高服务人民、打赢未来战争的本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