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纪委监察部和18个省级纪检监察机关开通举报网站

2008-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亚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25日从中央纪委监察部获悉,到目前为止,中央纪委监察部和18个省级纪检监察机关相继开通了举报网站。

其中,山西、贵州等省的许多地(市)级、县级纪检监察机关也建立和开通了网上举报。浙江省11个地(市)和85个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和开通了网上举报。天津、内

蒙古等地建立了电话举报声讯受理系统。四川省在全省范围内实行统一的举报电话号码。一些地方开通手机短信举报。

信访举报工作直接面向群众,具有信息量大、发现问题早的优势,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和第一道工序。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重心下移,将信访举报网络向农村和城市社区延伸。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纪委、监察局在社区和行政村设立了113个基层信访接待点,全区所有社区和农村形成了有场所接访、有专人办访的工作体系。有的地方还开通流动信访直通车,有的实行“信访举报招手停”等措施,方便群众就近反映问题。

同时,严肃查处打击报复举报人的案件,坚决纠正限制、刁难和拦截群众正常信访活动的行为,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