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民工异地存取款需求基本实现

2008-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记者温源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自2005年推出的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目前已推广到14个省市,基本覆盖全国农民工输出大省,满足了绝大部分外出务工人员的异地存取款需求。

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是指农民工在打工地利用银联借记卡存入现金后,可以在家乡就近的农村信用社

网点柜台提取现金,从而方便农民工异地存取款,并避免农民工携带现金返乡的各种风险。据了解,该业务实施两年多来,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业务处理准确,系统运行稳定,业务量稳步增长。截至2007年年底,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交易笔数达415.87万笔,其中取款量255.33万笔,取款金额22.18亿元。

在东北、西北一些尚未开通此项业务的省份,目前正在进行业务、技术准备工作,央行将继续按照“辖内农信社综合业务系统实现全省联网,所有县及县以下农信社营业网点须一次性全部开通”的要求,确保银行卡特色服务有序开展,以满足所有外出务工人员的资金汇兑需求。目前央行正会同全国总工会、建设部、劳动保障部等部门共同研究农民工工资使用银行卡发放、如何有效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进一步保障农民工权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