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7年度十大图书揭晓

2008-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为彰显2007年图书市场出版的优秀成果,由中国图书评论学会组织发起,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华读书报、南方周末和新京报等42家媒体联合推出的“2007年度十大图书”评选结果今天在北京揭晓。

2007年度十大图书是《丧家狗:我读〈论语〉》(李零著,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

《定西孤儿院纪事》(杨显惠著,花城出版社出版)、《封面中国――美国〈时代〉周刊讲述的中国故事(1923-1946)》(李辉著,东方出版社出版)、《激荡三十年:中国企业1978~2008(上)》(吴晓波著,中信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没有我们的世界》(美国艾伦・韦斯曼著,赵舒静译,上海科技文献出版社出版)、《伊斯坦布尔:一座城市的记忆》(土耳其奥尔罕・帕慕克著,何佩桦译,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我叫刘跃进》(刘震云著,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走到人生边上:自问自答》(杨绛著,商务印书馆出版)、《高兴》(贾平凹著,作家出版社出版)《明朝那些事儿(贰)》(当年明月著,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

这是中国图书评论学会第二次进行年度十大图书的评选活动。本届图书评选的标准是:在2007年内,有着广泛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具有重大思想文化价值的图书,范围涉及文学、历史等各领域,以原创图书为主。可以说,这次图书评选活动从一个侧面勾勒出2007年中国书业的发展脉络,是对中国书业的一次全面盘点。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媒体群体优势,扩大书评媒体的社会影响,凸现媒体在商业浪潮与信息时代中的人文立场,发挥媒体导向作用,营造社会良好的读书氛围,繁荣我国的图书评论和出版事业。同时,也为读者的图书购买和选择方向提供了良好的引导。

参与“2007年度十大图书”推选的媒体主要包括: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出版报、文汇报、中华读书报、新京报、解放日报等,还有博览群书、中国图书评论杂志、中国出版、书摘等杂志以及新浪网读书频道、搜狐网读书频道、中国图书出版网、人民网、和讯网读书频道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