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治未病”高峰论坛召开

2008-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首届“治未病”高峰论坛暨“治未病”健康工程今天在京启动。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治未病”――健康的基石,旨在贯彻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战略部署,提高对“治未病”在我国人口与健康战略中的作

用和使命的认识,通过实施“治未病”健康工程,探索构建中医特色预防保健服务体系思路和模式,促进中医药在中国特色医药卫生事业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据介绍,“治未病”健康工程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已经确定的“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试点单位为主体,积极探索和完善以“治未病”理念为指导,融健康文化、健康管理、健康保险为一体的健康保障服务模式,即KY3H健康保障服务模式,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中医预防保健服务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