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美讨论地区安全及军事合作问题

2008-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学良、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1月25日电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24日在塔什干会见了到访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威廉・法伦,双方就地区安全及军事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卡里莫夫总统表示,应对跨境安全威胁是乌外交政策关注的重点之一,乌愿与有关各国包括美国开展这方面合作。双方在会谈中还就打击恐怖主

义、贩毒、有组织犯罪、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法伦说,美国同样希望发展与乌兹别克斯坦的互利合作。法伦当天还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

乌兹别克斯坦是法伦此次中亚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他还访问了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和巴基斯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