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重创“基地”组织分支

2008-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月25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土耳其警方24日在东南部加济安泰普和卡赫拉曼马拉什两省对“基地”组织分支采取行动,打死4名“基地”组织成员,监禁19名嫌犯。

报道说,警方获悉“基地”组织分支准备对美国和以色列的外交目标发动袭击后,对“基地”组织在上述两省的18个据点同时采取了行动

。在双方持续了12个多小时的交火中,有4名“基地”组织成员被击毙,其中包括该组织在土分支负责人迈赫迈特・波拉特;19名嫌犯被监禁,1名警察阵亡,7名警察受伤。警方在这些据点内缴获了大量枪支弹药以及上百公斤的爆炸物品。报道说,“基地”组织在土分支负责人迈赫迈特・耶尔马兹去年在伊拉克被打死后,波拉特接替耶尔马兹重组了在土分支,土警方对波拉特的活动进行了10个月的跟踪。

土耳其地处亚、欧、非三大洲交汇处,是“基地”组织活动频繁的国家之一。2003年以来,土耳其在伊斯坦布尔和伊兹密尔等省多次对“基地”组织分支机构采取行动,拘捕了上百名该组织嫌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