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白宫与国会就刺激经济发展方案达成共识

2008-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24日电美国布什政府与国会24日就一项价值150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发展方案达成共识。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表示,国会将尽快批准这项方案,让美国民众尽早得到好处。

根据方案,政府将1000亿左右美元用于个人退税,另外500亿美元则将用于减免商业机构的税务,退税金额每

人可得600美元至1200美元,有孩子的家庭还会得到更多,那些收入约3000美元但没有缴税的工人也将得到300美元的税务返还。估计约有1.17亿美国家庭从中获益。

布什总统表示,美国现在需要采取相关措施推动经济发展。他呼吁国会参众两院尽快批准这个经济增长协议。经济学家指出,有关减税方案需要马上投入实施,以免贻误刺激美国经济摆脱衰退的最佳时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