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文联一年开展文化交流项目167个

2008-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记者李韵昨日从中国文联第八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2007年中国文联及各文艺家协会开展文化交流项目共167个,互访人员近3000人次。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文联大力开展对外民间文化交流。他们在瑞士、墨西哥、意大利成功举办了“同一个世界――中国画家彩绘联合国

大家庭艺术大展”和“艺术之旅”文艺演出活动,引起轰动,得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各国使节和知名人士的普遍称赞。在奥地利举办的“今日中国艺术周”,通过文艺演出、电影观摩、时装展示、论坛交流、新媒体艺术等活动,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的艺术成就,受到当地主流社会和普通民众的极大关注。国庆节前后,中国文联还会同江苏省人民政府成功举办了“第七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邀请5大洲22个国家的460余名艺术家参加,直接观众达20多万人次,体现出国际性、民族性、民间性、群众性的特点,成为中外民间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梅花奖艺术团的“澳洲行”和“法国行”、第32届国际音乐理事大会暨第2届世界音乐论坛也受到国际同行的赞誉。此外,国际摄影展、国际幽默艺术周、亚欧舞蹈论坛、中国――东盟电视论坛、中国国际少儿艺术节等一批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以不同的方式向世界展示着中国文化艺术的魅力和成就。

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同时,中国文联还进一步加大了与港澳台地区的文化交流力度,举办了梅花奖艺术团“台湾行”、世纪初艺术――海峡两岸绘画联展、两岸民间文化学术论坛、香港经典电影回顾展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