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为8万空巢老人装“平安铃”

2008-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晓红吗?我的脚扭伤了,你来帮帮忙吧!”前几天,扭伤脚的金山小区70岁空巢老人许崇楷拿起“平安铃”电话向与他结对子的爱心联络员连晓红求助。不到5分钟,住在附近的晓红便赶来了,还为他带来了一瓶治疗跌打损伤的药膏。在厦的空巢老人们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只要拨打“平安铃”号码,就能立刻

呼叫志愿者。

据厦门市老龄委统计,全市老年人口占全市户籍总人口的12%以上,厦门城区空巢老人约占全市老年人总数的47%,约8万人。随着年龄增大,空巢老人在日常生活中的不安全因素增多,孤独寂寞感也增强。为此,厦门开展了“情暖空巢”平安铃进社区活动,重点关注空巢老人中有迫切帮扶需求的高龄、独居、病残、低保老人。春节前,厦门将在全市所有空巢老人家中,推广这项“情暖空巢――电话平安铃”公益活动,免费为老人们安装“平安铃”。

此次活动是通过借助电信网络技术平台,在老人家庭电话上设置“快捷键”,使老人在紧急情况下按快捷键可直通爱心联络员,及时得到援助。同时,社区居委会根据空巢老人的需求与实际情况,协调空巢老人与爱心邻居、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结成对子,使老年人急有所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