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资委将加大央企业绩考核力度

2008-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2007年,中央企业营业收入达到98438亿元,实现利润达到9969亿元,实现了历史上的最好水平。2008年,国资委将进一步完善央企业绩考核目标确定机制,推进经济增加值考核工作,制订中长期激励办法,并开始探索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评价考核办法。这是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在京召开的中央

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指出,国务院国资委已正式将2008年确定为“中央企业业绩考核完善提高年”,在2008年的业绩考核中,国资委将健全中央企业业绩考核体系,完善考核目标确定机制和奖惩办法,规范董事会试点企业业绩考核工作,强化价值管理,进一步提高业绩考核工作水平。

经济增加值是央企业绩考核的主攻方向。黄淑和指出,2007年有84户中央企业自愿采用经济增加值进行考核,大部分企业的经济增加值都有了明显改善。为此,在第三任期,中央企业将全面开展经济增加值考核。在今后的考核中,国资委将考虑企业的实际情况,结合企业的管理基础、行业特点、发展趋势、职工的可接受程度,规范有序地开展中长期激励制度的试点工作。在全面实施经济增加值考核以后,国资委将研究以经济增加值考核为基础的中长期激励方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