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家3G通信学院成立

2008-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齐柳明 我有话说

中国首家3G移动通信学院近日在京成立。据悉,该学院是北京应用技术大学和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

目前,随着3G技术在全球的迅速普及,移动通信人才的供需矛盾逐步彰显了出来。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3G技术和传统的GSM、CD-MA技术有着较大的技术跨越,3G网络的建设对以往系统的重复利

用率不高,建设工程量极其庞大,这直接导致了在未来数年的建设中对相关人才的集中需求;同时,3G网络的固有特性使得全新的业务应用模式的出现,导致移动计算及嵌入式终端设计方面的人才需求旺盛。北京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张丽认为,3G移动通信学院的成立是北京应用技术大学实训教育和校企合作培养实用人才的又一成功案例。大唐高鸿股份常务副总经理赵德胜认为:“新的通信模式需要更多的行业人才,而行业人才的培养需要创新的高效的教育模式。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将成为高等教育的有效补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