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理会伊核问题新决议草案建议加大制裁

2008-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湘江、吴志强 我有话说

新华社联合国1月25日电据联合国外交人士25日透露,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六国在其近日达成的联合国安理会新决议草案要点中提出适度加大对伊朗的制裁,但同时强调继续寻求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

根据记者当天得到的这份长达5页的要点文本,与安理会去年3月通过的第1

747号决议相比,要点中首次增加了强制性旅行禁令的内容,要求各国禁止决议中指定的一些与伊朗核项目有关的人员入境或中转。其他主要内容还包括:建议冻结更多与核项目有关的伊朗人员和实体的资产;呼吁各国在与伊朗进行贸易时保持警惕,如在提供出口信贷以及保险等方面;对伊朗金融机构,尤其是对伊朗国家银行和伊朗出口银行的活动保持警惕;检查来自或准备运往伊朗的货物,防止违禁物品进出伊朗。

与此同时,要点中也留下了与伊朗进一步谈判的余地,强调将继续寻求在六国2006年6月提出的“一揽子方案”基础上与伊朗谈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