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佩克暂不会调整原油产量

2008-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尚军、谢栋风 我有话说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6日电正在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伊拉克石油部长侯塞因・沙赫里斯塔尼近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暂不会考虑调整原油产量。

按照计划,欧佩克成员国定于2月1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特别会议。当有记者问到欧佩克在此次会议上是否会考虑提高原油产量时

,沙赫里斯塔尼回应说,欧佩克暂时还没有迫切必要采取增产行动。

而针对国际原油需求可能因美国和世界经济减速而有所下降的担忧,沙赫里斯塔尼则表示,欧佩克近期也未就减产的可能性进行讨论。

同样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能源部长穆罕默德・哈米利则对媒体表示,欧佩克将会在2月初的会议上讨论美国和世界经济前景,以及其对未来原油需求的影响,但他拒绝透露阿联酋在调整原油产量问题上的立场。

新年伊始,国际原油价格一度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此后稍有回落。尽管存在美国经济减速可能导致原油需求下降的担忧,目前国际油价仍徘徊在每桶90美元上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