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快递

2008-01-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医师心血管疾病风险评估”项目启动

    由中国医师协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共同发起并主办,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赞助的“中国医师心血管疾病风险评估”项目日前在京启动。我国每年有近30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医生是

推动我国心脑血管疾病一级预防的中坚力量。而心血管病医生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其工作压力大、生活欠规律,属于心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中国医师心血管疾病风险评估”项目将对200多家医院心内科医师的健康状况和心血管疾病风险进行调查,以期提高广大医务工作者对自身健康的关注。调查将于2008年11月在第19届长城国际心血管疾病学术年会上公布。(范又)

得伴“健康关爱行”公益活动启动

    金佰利得伴(Depend)“健康关爱行”全国公益活动日前在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启动。活动得到了中国社协企业公民委员会、中国社协社区服务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的支持。北京妇产医院女性尿失禁防治中心的尿失禁防治专家马乐主任介绍:尿失禁在女性和老人当中发病率尤其高。患有尿失禁的人容易缺乏自信,不愿外出,拒绝社交活动,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此次活动继北京的启动仪式后,还将在上海、杭州、南京、成都等城市陆续开展,除产品捐赠之外,还会以社区讲座和义诊的形式,普及尿失禁知识。(葛文)

以岭医药捐赠千万元防治流感药

    河北以岭医药集团日前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千万元的防治流感药物“连花清瘟胶囊”。为表彰以岭医药集团的人道主义义举,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云向以岭医药集团董事长吴以岭颁发了中国红十字会博爱牌匾和博爱奖章。中国红十字会将按照捐赠企业意愿,将这批药品分发到今年受灾较重地区的贫困人群手中及红十字会新农合试点县卫生院(站)。据吴以岭介绍,此次捐赠的连花清瘟胶囊,是河北以岭医药研究院在“非典”期间研发成功的抗流感、抗普通感冒的中药创新药物,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全面提高抗病康复能力。自1998年以来,该集团已先后向社会公益项目捐赠款物共计360余万元。(范又)

北京最大健康产业基地建成

    坐落在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的“宝健亚太区营运总部”日前正式落成,同时宝健研发中心与生产基地也将迁入。据介绍,宝健是北京首家获得直销许可证的企业,宝健亚太区营运总部投入四亿多元人民币、建设面积四万平方米,投产后将成为北京规模最大的健康产业中心。宝健亚太区运营总部投入使用后,将使用国际上最先进的生产设备、严格的生产标准,推动宝健全球事业的发展。(刘音)

阿斯利康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2亿元药品

    中华慈善总会与阿斯利康公司合作的“易瑞沙慈善赠药援助项目”日前启动。阿斯利康将为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免费提供总计价值约人民币2亿元的药品,用来帮助那些已经从易瑞沙治疗中获益但因经济原因无法继续接受治疗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据介绍,在所有肺癌患者中,非小细胞肺癌占肺癌的85%以上,而新诊断的非小细胞肺癌中约2/3以上属中晚期。这些患者通常失去了手术根治的机会,而药物治疗就成为他们延续生命的重要因素。这个项目于2007年开始启动,目前已有全国18个城市的53家医院自愿参加。2008年,阿斯利康将继续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易瑞沙,使更多符合条件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受益。(朱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