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高法院表彰刑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2008-01-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最高人民法院日前首次对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专项表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等100个单位和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朱军等100人获得荣誉称号。

刑事审判是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惩罚犯罪、保护人民、维护公平正义、保障社会安定的司法职

能,是改革、发展、稳定、和谐的重要保证,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要求各级人民法院始终坚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做好刑事审判工作;始终坚持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生命线,切实提高刑事审判的质量与效率;始终坚持严格、公正、文明的要求,全面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袁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