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道部紧急通知要求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电煤运输

2008-01-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7日电(记者王小润)针对电煤库存紧张状况,铁道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铁路局加大电煤运输力度,密切关注电厂煤炭库存情况,对告急电厂全力组织应急突击抢运,确保重点电厂发电。

按照国务院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总体部署,为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电厂用煤需求,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要加

大对电煤的运力倾斜力度。协调各煤炭发运企业,确保电煤计划做足做够,压缩其他用煤的发运计划。特别是运往华东、华中等电厂告急较多地区的电煤,在装车去向总数范围内,只要煤源落实,全力给予保证。要优先保证重点电煤合同运输。按照今年确定煤炭重点合同,优先安排重点电煤合同运输。对有煤源有需求的重点电煤合同,有多少批多少运多少。对有电煤合同的煤炭发运企业,如不能保证重点电煤合同,其余一律不准发运。

各铁路局要加大电煤运输的日常组织力度。日常运输组织中,将电煤运输作为交班会的重要内容。对电煤运输实行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政策,对铁路线路运输能力紧张的去向,要优先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