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广线南段运输秩序恢复

2008-01-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7日电记者王小润今天从铁道部获悉,对1月25日地方供电中断影响造成的京广线南段列车大面积晚点,铁路部门正在全力积极组织恢复。目前,从相关铁路局紧急调集的客车车底和内燃机车已经全部到位,并开始运送受阻旅客。铁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天上午,铁路部门已组织京广线63列列车经京

九线、三茂线、焦柳线、沪昆线迂回运行。从北京、武汉、南昌等铁路局调集的35列客车车底全部到位。在调集58台内燃机车的基础上,铁道部又继续增调了20台内燃机车驰援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加强运输组织。

对受京广线列车晚点影响的铁路局,铁路部门建立了阶段通报制度。分阶段定时向北京、广州、上海、南昌、武汉、郑州、成都等局预告列车运行情况,预先告知旅客信息,便于车站旅客乘降组织。

按照铁道部要求,京广线、沪昆线各车站协助列车解决旅客困难,必要时组织停留旅客列车补充食品、饮用水和发电车用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