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7“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揭晓

2008-01-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7日电(记者田雅婷)2007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暨“最具影响力企业”、“最受关注企业家”和“最具成长性企业”推选活动今天在京揭晓。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彦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解思忠等出席了揭晓

仪式并向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2007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是:1、节能减排纳入企业政绩考核“一票否决”指标。2、首架自主知识产权支线客机下线。3、中国开启高速铁路建设时代。4、“华为事件”引发讨论。5、民营企业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大门打开。6、中国企业首次向国际汽车巨头供应发动机。7、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8、我国钢铁企业巨头组建联合投资公司。9、中国商人收购德国机场。10、“达能―娃哈哈”纠纷受到普遍关注。

据介绍,“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自1995年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评选由经济学家、新闻界权威人士、政府人士及企业代表组成的大型评委会经过两轮初选和不记名投票选出。此外,在推选2007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的同时,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等20家企业获“最具影响力企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建宙等20位获“最受关注企业家”;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等20家企业获“最具成长性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