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眼睛”案暴露网络色情犯罪新特点

2008-01-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1月27日电(通讯员杨怡 记者张国圣)一个白天内容很平常、点击率也不高的网站,每到深夜就突然火爆起来,公安机关侦查发现,这个网站原来是组织淫秽色情视频表演的“黑眼睛”!

2007年4月,有群众向重庆市公安局网监总队举报:“黑眼睛娱乐网”组织色情淫秽视频表演,并通过网站内设的聊

天室和QQ视频进行传播。侦办人员在跟踪调查时发现,这个网站白天很正常,浏览的人也不多,但每到深夜,点击率就会成十倍地上升。公安干警进一步侦查,了解到“黑眼睛娱乐网”以视频聊天室为主,共分两个区36个视频聊天室,长期在深夜组织淫秽色情表演。这个聊天室共有在线主持人和淫秽表演者7人,分布在福建、广东、青海、四川、河北和上海等六个省市,而网站服务器却属于重庆市某运营商机房所有。表演时网站的在线人数均超过1000人。

经过近3个月的监控和调查,公安机关掌握了“黑眼睛娱乐网”的犯罪证据和人员分布。2007年7月,重庆市公安局网监总队抓获了3名组织者并随即将这个网站关闭。

重庆市公安局网监总队三支队队长陈勇说,“黑眼睛娱乐网”危害非常大。大多数色情视频网站都是有偿服务,网友支付费用后,输入账号、密码进行视频收看。“黑眼睛娱乐网”虽然也实行会员制,但并不收费,网友可以免费收看,观看更容易,传播范围更广,危害性更大。据抓获的色情表演组织者交代,他们是想先通过免费的淫秽表演吸引人气,最终实行收费会员制。

重庆市公安局网监总队2007年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为了逃避国内网络安全检查部门的监管,抽样的20个色情网站中有18个把服务器设在了境外。不断变化的网络犯罪,增加了侦办查处的难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