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滕州17万余名中小学生教科书费获退

2008-01-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枣庄1月27日电(记者邢兆远 通讯员胡乐彪)“50元钱虽然不多,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普通老百姓的关怀。孩子读书不交费,我们真是赶上了幸福好时光啊!”昨天,当山东省滕州市第四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家长孙和茂,从学校领回儿子的教科书退费后情不自禁地说道。

连日来,滕州市367所中小学

以班级为单位,采取召开家长会集中签发的方式,向全市包括12所民办学校在内的17.8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退还了2007年秋季教科书费。其中,初中生均85元,小学生均30―50元不等,共为全市数万个中小学生家庭再次减轻经济负担达1053万元。

据了解,从2007年春季开始,该市率先为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免除了杂费,并落实资金134万元为农村贫困家庭和城市低保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并补助生活费,使全市1.9万中小学生享受到了这一惠民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