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足球队热身赛胜叙利亚队

2008-01-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东)1月27日下午,即将出征南非世界杯亚洲区小组赛的中国国家足球队,在广东中山市与来访的叙利亚国家队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在经历了上半场的被动之后,中国队的曲波和朱挺在下半场连进两球,最终以2比1战胜对手,取得了今年以来中国队的首场胜利。

三天

后,中国队将出征阿联酋,迎战世界杯外围赛上的首个对手伊拉克队,但出人意料的是,主教练福拉多在本场热身赛中首先排出的并不是大家预料中的主力阵容,除了尚未归队的郑智、董方卓、孙继海以及有伤在身的李玮峰外,从国奥队抽调来的几名小将也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上半场国足基本上处于下风,队员们也许是怕受伤,面对对手的逼抢显得有些信心不足,也无法有效逼抢对手;面对对手的中前场压迫,中国队后防处理球常常陷入两个极端――要么缺少目的性地快传,要么略显拖泥带水地粘球被断。在45分钟的时间里,中国队获得的机会也大大少于对手。叙利亚队队员的两次射门都打中了中国队的门框,而中国队在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由曲波创造,他在15分钟时的一次单刀射中了对手的立柱。

下半场福拉多先后换上了朱挺、刘健、王栋、周海滨等队员,场上局面有了一定的改观,进攻的有效性也大为提高,并在第64分钟取得入球――先是李彦断球后迅速前传,曲波在边路过渡至中路,王栋再向右翼分球,朱挺冲入禁区后面对出击的门将选择挑射,已包抄至门前的曲波最终将球送入网窝,中国队1比0领先。这也是中国队在最近四场比赛中的首个入球。

此后双方直入对峙阶段,直到第90分钟,叙利亚利用球员个人能力将比分扳平。但不甘心于平局的中国队在补时第3分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朱挺在门前接应,将球顶入网窝,确保中国队2比1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福拉多非常高兴地表示这场胜利来得正是时候,当然也不能因此产生骄傲情绪。对于朱挺和周海

滨,福拉多非常高调地表扬两人是中国队的未来。

福拉多说,这场友谊赛无论是叙利亚队还是中国队,都打出了很好的精神面貌,就像打世界杯预选赛一样。叙利亚队和伊拉克队非常相似,对于结果我非常高兴,但是我的队员不会因为一场比赛的胜利而带有骄傲的情绪。他还认为,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之前有很多不利的地方,包括不进球等现象一直困扰着我们,但今天比赛后我们缓解了不进球的老难题,不过在比赛当中还是存在许多问题的,比如无谓的失误等,希望以后能够得到解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