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甜甜:澳网冠军照亮北京奥运

2008-01-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与搭档齐莫尼奇的合作中,孙甜甜成为第一个在大满贯赛混双赛场捧杯的中国选手。雅典奥运冠军+大满贯混双冠军+11座女双冠军奖杯+一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作为中国女网选手,孙甜甜是唯一,这位中国“金花”的网球生涯已经很成功了。

“她很迷人,总是面带微笑,在场上表现得也非常积极。这是美妙的两周,

而我也希望能与她合作赢得更多的大满贯奖杯。”搭档齐莫尼奇毫不吝啬对孙甜甜的夸奖。的确,甜甜的微笑证明了孙甜甜是一个非常热爱网球的人,如果没有这份执著,这份热爱,她是不会坚持到今天,她就不会有机会在澳网赛场,在1月27日下午,享受着人生巨大的成功与喜悦。

西方谚语说:“在不能坚持的时候再坚持一下,就会看到成功。”相比四年前的雅典夺金时刻。孙甜甜已不再年轻,但她没有带着对奥运金牌的满足而挂拍,当夺得雅典奥运冠军的同伴李婷退役时,孙甜甜留了下来,因为她爱这个赛场。当不断更替新搭档时,孙甜甜都会全力配合,因为她的梦想还是在北京奥运会。当其他球员提要求提条件时,孙甜甜还在默默地训练,因为她知道付出总会有回报。

对于这个澳网冠军,孙甜甜在享受喜悦的同时依然保持着谦逊,“赛前我没有想到能够打入决赛,甚至拿到冠军,因此现在的感觉很好。我想大满贯的混双冠军对我是一个很好的激励,对奥运会也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孙甜甜说。

已经夺得过奥运会冠军的孙甜甜表示,她的心愿是在女双上再有所突破,毕竟她还从未进入四大满贯女双的八强,而对于奥运会她只是简单地表示:“只有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打比赛的时候才会高兴,也才会走得更远。从奥运会到澳网,我认识到一点就是,坚持就会看到希望。”(本报记者侯珂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