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圣火点燃时间确定

2008-01-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豫斯从北京奥组委获悉,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希腊时间3月24日12时(北京时间18时)在奥运会的发源地――距离雅典370公里处的古奥林匹亚遗址上点燃。在希腊境内为期7天的圣火传递仪式随之展开,圣火将于3月30日15时(北京时间21时)到达首届现代奥运会的举办地――泛雅典体育场,在那里举

行圣火交接仪式,正式把圣火交给北京。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境内的传递路线总长1528公里,将途经希腊16个地区、43个市,并在其中的29个城市举行圣火交接仪式。届时,将有605名火炬手参加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境内的传递活动。圣火交给北京奥组委后,将于3月31日抵达北京,届时将举行圣火进入中国及全球火炬接力启动仪式。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历时130天,传递总里程13.7万公里,共有2188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2008年8月8日晚到达奥运会开幕式会场,点燃奥运会主火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