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组织工作很成功竞技水平仍需努力提高

2008-01-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齐齐哈尔1月27日电(记者王豫斯)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明天落下帷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今天表示:“到目前为止,冬运会的总体状况令人满意。但如果从2010年冬奥会的标准来衡量,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地付出努力。”

今天是本届冬运会的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到目前为止大部分项目已经

尘埃落定,只剩下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和越野滑雪的部分金牌有待角逐。崔大林认为从赛事的组织工作来看,这次冬运会完全可以说是一次成功举办的全国冬季运动会。“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都给予了这次冬运会高度关心,从赛事组织、为运动员提供的服务等各个方面来看,本次运动会举办得非常成功。”

对于比赛中运动员所体现出来的竞技水平,崔大林说道:“整体上还不错,各别项目具备世界一流水平。但是如果从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标准出发,我们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需要进一步地付出努力。”

毋庸置疑,中国是夏季奥运会的金牌、奖牌大户,但是在冬季奥运会上,至今中国只有4枚金牌入账。为了协调冬季项目和夏季项目的均衡发展,使得中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体育强国,国家体育总局现阶段正在积极推进“北冰南展”计划,意即吸引南方经济发达省份也能够致力于冬季项目的发展。

崔大林表示,从目前的经验来看“竞技比赛是一个很有效的杠杆。”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总局决定将各个省市在短道和大道两个项目上的成绩带入到夏季全运会的奖牌计算中,在都灵奥运会后又增添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崔大林说道,“总局会根据情况,考察是否也将单板滑雪、冬季两项等潜优势项目添加进去。从过去的经验来看,竞技确实是推动南方地区发展冰雪项目的一个很有效的杠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