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甜甜澳网混双折桂

2008-01-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北京时间1月27日,在200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最后一天比赛中,中国选手孙甜甜与塞尔维亚选手齐莫尼奇搭档,以7比6(4)和6比4击败印度组合布帕斯与美少女米尔扎的组合,奋勇夺得混双冠军。这是郑洁/晏紫在2006年澳网和温网两个女双冠军之后,中国选手(与外国选手配对)获得

的第三个大满贯赛事冠军。

尽管孙甜甜与齐莫尼奇在澳网之前刚开始搭档,尽管赛前并不被人看好,但首盘比赛,配合默契的孙甜甜与齐莫尼奇便在第四局首先破发,但印度组合也以破发还以颜色,竞争的激烈将首盘比赛拖入抢七局,印度组合在首盘决胜局中率先以3比0领先,但孙甜甜与搭档并没有放弃,两人连追6分,以6比3反超领先,最后印度选手布帕斯的抢网失误,将首盘胜利拱手让出。

第二盘比赛伊始,愈战愈勇的孙甜甜与齐莫尼奇开场就破掉了对方的发球局,乱了阵脚的印度组合频频失误,在以5比4领先之后,孙甜甜与搭档获得了两个赛点,随着布帕斯的回球失误,孙甜甜与齐莫尼奇最终以6比4赢得第二盘,获得了冠军。

赛后,齐莫尼奇高赞孙甜甜稳定的表现,向中国网球在双打领域的造诣深表敬佩。“她很迷人,总是面带微笑,在场上表现得也非常积极。这是美妙的两周,而我也希望能与她合作赢得更多的大满贯奖杯。”齐莫尼奇说。

孙甜甜同样不吝啬对同伴的褒奖,她说:“毕竟是大满贯的决赛,我一开始还是比较紧张的。不过我的搭档是一位双打好手,经验非常丰富,他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