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儒家文化的当代意义”研讨会在美举行

2008-01-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26日电(记者徐启生)为期两天的“儒家文化的当代意义”研讨会25日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美国和加拿大的专家学者以及听众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是由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与美国国会图书馆亚洲部共同举办的。核心议题是“儒家文化的当代

意义:对现代和谐社会、持续发展与世界和平的启迪”。

著名儒学专家杜维明教授在研讨会上分别作了“走向对话文明”和“新儒教的再验证”两场主题演讲,受到与会者的热烈赞赏;加拿大著名学者罗什・海豪也就“儒家文化与当代中国教育者的生活”和“东西方知识与高等教育对话”发表了演讲。同时,与会者还就儒家文化的历史与现实――儒学在当代中国的发展、儒学与当代中国教育、儒学与全球化、儒学与世界和平、儒学与可持续发展等具体课题展开了广泛的对话与交流。与会者一致认为,这次研讨会将对海外儒学研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