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欧洲时报》成立25周年

2008-01-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1月27日电(记者宋斌)法国《欧洲时报》昨晚在巴黎隆重庆贺建报25周年,法国总统萨科齐为此发来了贺信。

萨科齐在贺信中祝贺《欧洲时报》25年来为沟通法中友谊和促进侨团融入法国社会所做的积极贡献。萨科奇说,对于植根于中国文化却身处异国他乡的华人华侨来说,春节向来都是一个重要

时刻。他相信,融入一国大家庭与保持自己的传统文化不仅不矛盾,还能相得益彰,华侨正是这种结合的最生动体现,他们忠于自己的传统和特性,从而成为中国文化在欧洲的使节,“因为有了你们,法国和中国才更加丰饶、富有”。

萨科齐在信中说,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将使中国更加吸引世界目光,他衷心希望通过这一盛会,“中国将迎接世界,吸纳体育运动所表现的宽容、开放和多样化精神”。

在法国发行的《欧洲时报》创刊于1983年,是目前欧洲地区具有影响力的华文报纸。该报始终坚持“服务于侨社、反映华人心声和积极促进融入”的办报宗旨,从创刊时的8个版面,发展到目前20多个版面,成为欧洲华人了解信息的重要来源。

法国国民议会副主席、巴黎3区和13区区长以及中国大使赵进军等中法知名人士参加了当晚的庆贺活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内部分新闻媒体和机构也发来了贺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