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轻取南卡罗来纳州

2008-01-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26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26日在南卡罗来纳州击败希拉里,赢得南卡州的民主党总统大选初选。这是自从奥巴马于1月3日在爱荷华州党团会议上取胜后赢得的第二场胜利。

当天估计有超过30万的选民在严寒天气下前往投票。而黑人选民几乎占据了南卡州民主党初选

合格选民的半数以上,奥巴马在南卡州的黑人选民中占有强大优势。最新计票结果显示,奥巴马以55%的得票率大胜;希拉里以27%的得票率位居第二;而前北卡罗来纳州国会参议员爱德华兹则以18%的得票率位居第三。

奥巴马在当地集会上表示,教育是他竞选的一个重要议题。他说,因为担心受教育的成本太高,很多人无法得到技能教育的机会,他们也就无法找到薪水更高的工作,形成恶性循环。

奥巴马的主要竞争对手希拉里则说,经济是她最关心的问题。她说,人们可以就其他问题高谈阔论,但如果不能扭转目前的经济形势,其他都是空谈。此前,希拉里赢得了新罕布什尔州和内华达州的民主党内初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