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重大举措

2008-01-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近些年来,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改善,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我国人民的热切企盼。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全国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的通知》,要求全国各级文化文物部门归

口管理的公共博物馆、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部实行免费开放。这无疑是党的十七大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具体实践,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让他们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重大举措。

公共博物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好场所,也是进行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好场所。公共博物馆、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部免费开放,必将更加有利于发挥公益性文化事业的社会价值。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行动,切实把免费开放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