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根廷发生水灾万余人疏散

2008-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28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据阿根廷媒体报道,阿根廷北部的萨尔塔省近日发生严重水灾,目前已有1.5万人被疏散,部分村镇被洪水包围。

位于阿根廷北方边境的萨尔塔省和玻利维亚接壤。玻利维亚南部近期的强降雨造成流经萨尔塔省的皮科马约河水位猛涨,河水溢过堤坝涌

向两岸城镇。里瓦达维亚是遭受洪水袭击最严重的地区,大量农田和道路被淹,3800多户居民紧急撤离。

萨尔塔省省长胡安・乌尔图韦说,在受灾最严重的东北部地区,部分村镇被洪水分割成“孤岛”。当地民防部门只能通过直升机向这些村镇空投食品、饮用水和药物。

阿根廷政府已宣布萨尔塔省进入紧急状态,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报告。根据气象预报,当地的强降雨天气仍将继续。当地官员担心洪水水位继续上涨,灾情还会加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