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支持安理会合理、必要的改革

2008-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9日就安理会改革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支持安理会进行合理、必要的改革。

有记者问:关于安理会改革政府间谈判的讨论已经启动,这标志着安理会改革进入新阶段。中方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的立场有无变化?

姜瑜说,中方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的立场没有

变化。中国支持安理会进行合理、必要的改革,以提高其权威和效率。我们一直支持发展中国家在联合国、包括安理会发挥更大作用,主张优先增加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在安理会的代表性。

姜瑜表示,改革事关联合国未来发展及各国切身利益,应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从共识最多、较容易解决的问题入手,通过广泛、民主讨论,兼顾各方利益和关切,就改革方案达成最广泛的一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