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罗佐向中国人民拜年

2008-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图为1月28日,在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左)在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关呈远(右)大使官邸接受宴请时签名。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28日电(记者尚绪谦)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8日向中国人民拜年,希望中国在鼠年更加繁荣、更加进步。

巴罗佐是在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关呈远大使官邸接受宴请时特地通过中国记者向中国人民拜年的。他说,2008年对中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中国将迎来奥运会,全世界的眼光将投向中国。奥运会将为中国向世界展示其发展成果提供机会,同时也为中国人民加强与世界其他国家的人民包括欧洲人民之间的友谊提供机会。巴罗佐说,他代表欧盟,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向中国人民致以良好的祝愿,希望中国人民在2008年事业成功、繁荣昌盛。

巴罗佐对欧中关系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他说,他最近访问了中国,胡锦涛主席会见了他,温家宝总理与他和欧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举行了中欧领导人会晤,他感觉到欧中双方都愿意进一步加强关系。巴罗佐表示,欧中关系良好,并在不断发展。欧中关系是建立在友谊基础上的,并日渐成熟。他说,成熟的欧中关系至关重要,因为双方在世界范围担负着重大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