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将加大整顿规范广告市场秩序力度

2008-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从工商、卫生、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了解到,今年特别是节日期间,我国将继续加大整顿规范广告市场秩序力度,着力维护普通消费者利益。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表示,将继续把关系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的药品、医疗、保健食品、化妆品、美容服务等广告作为

整治重点,进一步加大广告监测力度,强化对广告发布环节的监管,有效遏制和查处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广告。

对违法率居高不下或发布影响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等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违法广告的媒体,工商部门将依法及时采取警示告诫、限期整改、暂停广告业务、取消广告经营许可等行政监管和处罚措施。

卫生部表示,将继续把整治违法医疗广告工作作为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的重点,特别是把非法性病治疗广告作为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把好医疗广告审查出证关,认真做好对发布医疗广告的医疗机构的重点监测和管理工作,严肃查处医疗机构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的行为。

对于违法医疗广告,卫生部门将保持整治的高压态势,特别是加强对网络等媒体上的医疗广告监测工作,及时转请工商、信息产业等有关部门依法查处,对屡教不改发布违法医疗广告的医疗机构将吊销有关诊疗科目,直至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将在流通环节加强药品广告监测的针对性,建立违法广告企业“黑名单”制度,对涉及严重违法广告的药品,坚决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在发布广告的区域内禁止销售,对涉及严重违法广告的企业,采取产品抽验、GMP跟踪检查等监管措施,加大监管力度。

去年以来,我国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向深入,特别是去年11月至今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治理整顿网上非法“性药品”广告和性病治疗广告的专项行动,使违法率高、违法量大、群众意见最为集中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得到有效治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