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铁路局采取措施缓解南方降雪对客流的影响

2008-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通讯员李辉、蒋琳琳)受广东、贵州等地雨雪天气影响,北京西站、北京站一些列车出现了晚点情况,但没有造成大量旅客滞留。经过北京铁路局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北京铁路运行秩序保持正常。

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介绍,京九、京广线的列车一定程度上受天气的影响,出现了晚点

情况,但影响不是很大。在目前北京西站每天开行的140列至150列列车中,受影响的仅有10多列,没有长时间旅客滞留的情况发生。北京西站启动了黄色应急预案,停售了站台票,旅客凭车票进站。近两天,北京西站还分别安排了25列备用车底,来应对因列车晚点而晚走的客流。通过与调度部门及时沟通,掌握晚点列车到达情况,从而提前做好准备使到站列车能够尽快发出。对于因列车晚点而滞留的旅客,如果还有其他列车可到达的,北京西站和北京站积极采取改签措施,让旅客能够走得了。对于放弃出行的旅客,铁路部门将给予全额退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