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业部派出8个专家组指导救灾

2008-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李慧今天从农业部获悉,针对近期我国除东北外大部地区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部分地区出现暴雪、冰冻或雪凝现象,农业部日前向灾情较重的湖南、贵州、江西、湖北等省派出8个专家指导组,就地开展灾情核查和救灾指导工作,指导当地尽快恢复发展冬季农业生产,确保农产品有效供应

据了解,此次专家指导组由驻8个省的农业部专家组成员组成,主要任务是与地方农业部门一起,分区域、分作物研究提出防寒抗冻和灾后恢复生产的指导意见;利用广播电视等媒体,开展专题讲座和技术培训;指导灾区农民加固和修复毁损的大棚等农田设施,除雪除冰,清沟排水,补种改种短季速生蔬菜,发展营养土(液)快速育苗。

另据悉,此次低温雨雪天气过程发生范围广、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蔬菜、小麦、柑桔、茶叶等农作物冻害严重。截至1月29日上午,湖南、贵州、江西、湖北、重庆、山东、广西、四川、安徽、陕西、甘肃、河南、江苏、浙江、云南、上海16省(区、市)因低温冻害作物受灾1.03亿亩,其中成灾5301万亩,绝收1103万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