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林业局要求做好林区灾害救助

2008-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记者郑北鹰)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今天说,针对当前部分地区出现的强降雪天气,国家林业局近日紧急部署林区防范应对工作,要求做好林区灾害自救、救助工作,确保林业职工过好春节。

曹清尧说,国家林业局要求从六个方面做好林区防范应对强降温降雪天气工作。一、各级林

业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层层落实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责任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最大程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二、努力维护林区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尽力减少暴风雨雪天气对林区交通的影响和危害。三、确保林区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对供水、供电、供暖、供气、通讯等基础设施的隐患排查和抢修,防止出现大面积、长时间停供现象。做好危旧房屋的除险加固,特别是要确保林区中小学校舍、卫生院、敬老院等的安全,一旦发生危险,要立即组织转移安置。四、妥善做好林区灾害自救、林区职工救助和慰问工作。五、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工作。六、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跟踪灾害发生过程,确保通讯联络畅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