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心书画作品公益捐赠展暨专场拍卖会举行

2008-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张蕾、罗旭)“爱的传递”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巡展活动之“海心书画作品公益捐赠展暨专场拍卖会”近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拍卖作品由希望书库基金会会长陶海心捐赠,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为世界范围内百所孔子学院及非洲贫困地区学校捐赠100个希望书库图书馆。此次捐助活动是我国

首次多家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大型国际图书援助活动,将有助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广泛传播。

为了筹备此次活动,被誉为“中华慈善书画家”的海心积劳成疾,病危入院。在病榻上,他请求医生一定要保住他的右手,因为他坚信,只要保住右手,他就仍然可以写字作画,继续帮助那些渴望读书的孩子。

希望书库由冰心倡导立项,自1994年成立以来,在我国出版界、教育界和广大读者中已经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公益品牌。截至2007年12月,希望书库累计向16000余所农村中小学校捐赠了约1000万册图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