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加大高考移民工作查处力度

2008-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1月29日电(记者王瑟)面对今年新疆将有17万左右的高考大军,新疆有关部门强调,从现在起必须严防高考移民反弹高峰期来临,严格执行报名资格审查规定,落实资格审查工作责任制。

由于基础教育相对薄弱,新疆一直是高考移民的重灾区之一。虽然通过一系列措施有效地遏制了高考移民的势

头,但近三年来的情况不容乐观。个别地州疏于管理,极个别民办中学以升学甚至以营利为目的,公开到内地招收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报学籍时弄虚作假。

据自治区有关部门分析,今年将是新疆高考移民的一个反弹高峰期,预计今年新疆报考普通高校的人数将有17万人左右。针对这一形势,自治区有关部门要求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继续把考试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实施阳光工程;整肃考风考纪;有效防范和治理高考移民,严打招生诈骗等。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特别是各中学要严格执行2008年报名资格审查规定,落实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责任制,不给高考移民任何可乘之机;抓好队伍建设,对纵容、参与、组织考试作弊、录取舞弊等弄虚作假行为的招生考试人员,要给予批评教育或行政处理,严重的要依照有关规定坚决清除出招生考试队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